平安時期,京都。

    俊秀的臉龐也掩不住哀傷,望著窗外的慘不忍睹的景象,原本自信滿滿、炯炯有神的眼也露出一絲絲的動搖及擔憂。

    站再一旁似是官宦的男子開口說了話「陛下您是否要召集眾人呢……?或許…」

    他沒有回應,也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靜靜地望著這個年齡看似與他差不多的男子。

    站在門邊的這兩名男子站在眾人中肯定會是最搶眼的,不僅僅是因為身高過人而已,男子擁有烏黑亮麗連女人看了都羨慕的長髮,而其中一名被稱為『陛下』的男子則相反,擁有的是無半點雜質的銀髮和深藍中帶點微紫的瞳孔,更隱隱的散發著高傲且尊貴無比的氣質。然而,真正能夠迷死眾生的卻是那俊秀的臉龐!

    光是站在門邊就夠讓侍女們討論個三天三夜了!如今,那兩張俊秀的臉,卻不像以往透露出自信及風采,而是,為國家憂心而顯得傷神……

第一章     怨恨之舞

    盼望著……

    盼望著,能將你撕裂成幾千片的時刻,只爲了向你報復,等待報復的時刻使的恨從心裡的酒杯溢了出來……,心裡的恨不斷的流出來。

    女子的容貌足以傾國傾城,可卻不見絲毫的血色,嘴角微微上揚,露出詭異的微笑,一旁的侍女看的心驚膽顫。

    看到一旁心驚的侍女,女子的嘴角弧度更為上揚,但眼中的淚水卻是不停的在眼臉上打轉,遲遲不肯落下……

    「大家……」女子終於開口,聲音略顯憔悴、微微的顫抖,可是仍不掩她那清脆悅耳的聲音。

    「對不住了……,父親大人、兄長大人,嬅兒…,無用……。但一定會為您洗刷怨恨。」女子的聲音變為堅定、絲毫的不動搖。

    站在一旁的侍女看著眼前的女子,以憤恨不平的語氣說道「……『神龍女皇』我絕饒不了你……!」

   

    「狀況如何?」男子的聲音響起,眾人紛紛的讓出一條道路。

    「不太樂觀……,公主娘娘恐怕時日不多了……!」一位看似大夫的人開口。

    時…日不多……?怎麼可能!他最寵愛的寶貝妹妹……居然!他不相信,他完全無法相信。

    「不!這是不可能的!正淵!以你的醫術這事,是不可能發生的!我絕不會讓蘭兒就這麼的離開!」說完男子抱起躺在病榻上的女子飛奔出去。

    「陛下…!等等啊……!您不能……」話尚未說完已不見男子蹤影。

    飛奔出去的男子急忙上馬,帶著女子離開這富麗堂皇的宮殿,沒有留下任何東西,頭也不回的狂奔……

    一定有辦法的!只要找到神龍女皇,她絕對有辦法的!男子心裡這麼想著一邊駕著馬往四聖山飛奔而去。

    女子微微的發抖,幾乎感覺不到的發抖,還是被男子給發現了,男子開口問道「會冷嗎,蘭兒?要不休息一下?」

    蘭兒搖頭道「不會,有靖哥哥就不會冷。靖哥哥的胸口很溫暖…,讓蘭兒好想睡覺……」說完便倒頭睡去。

    男子淡淡地微笑,看著懷裡的妹妹便駕著馬加快速度,往四聖山奔去。

   

    「琳兒,備水!他們來了……」

    「他們……?來…了……?可,為何要這麼做?他們明明……明明……」被稱作琳兒的女孩說道。

    「明明?我聽到的可是質疑?所謂父債子還,這點道理…你…應該懂吧!而且…,那個男人才是整件事的罪魁禍首!我絕不原諒!」說完女子輕笑出聲。

    女孩只是皺皺眉頭,帶著蒼白的臉色,轉身離去。

    「呵…呵呵……,大家…都怕我了,既然我愛及愛我之人已不在人間……,那麼身楚人間又有何意?『神龍女皇』這如此之大的名號有怎能承受的起…呢?」

    女子轉身,往更為黑暗的地方走去。

    「殿下…,琳兒已備好水了……,您…咦?」女孩再度走進來,卻不見原本的女子。

    「快開門啊!神龍女皇!求求你救救蘭兒吧!神龍女皇!」

    聽見了男子的聲音,及不斷的敲門聲,女子輕笑出聲。

    緩緩的走向門邊,走到門邊女子的神色改變,變的較像普通人,強壓抑住與生俱來的神氣緩緩的開啟了門扉。

    「快進來吧!外頭還在飄雪呢!這對病患不好……,我就是神龍女皇。」女子的嘴角上揚,笑容中多出了幾分詭異、妖嬈。

    「你……?算了!求求你救救蘭兒吧!救救我妹妹吧!」靖強壓住自己的好奇心,抱著懷中的妹妹吼叫道。

    「放心吧!有我在就不會有事的……,很快便會好的……」女子臉上再度露出令人發寒的詭異笑臉。

    「你…想要問話等會兒再說,我看的出你滿臉的疑惑。」女子再度笑道「你妹妹的命較重要對吧?快走吧!依這副樣子再不治,就鐵定不行了。」

    「啊──」想到這裡靖雪才發現懷中的妹妹喘息聲忽然變的急促,心一驚,連忙抱著她往室內衝。

    「呵……」女子笑道,便快速的走向室內。

    一進房門,卻發現房內並無一般王公貴族的房間般的富麗堂皇,只有一般的擺設,讓靖有點微微的訝異。

    食指及中指切入女孩的左手上測量脈搏,低頭沉思了一番,接著望向擔憂靖然後笑道「沒事,看來那些御醫大概是對你說『不太樂觀』或者『時日不多』此類的話吧!放心,我當了十年的神龍女皇可不是當假的。」

    聽了女皇的這番話,靖臉上的不安雖消去了些,但卻多了幾絲的畏懼。

    「琳兒!去幫我煎藥!」

    聽見主子的叫喚,女孩急忙進來應聲道「是!殿下!」

    「看你滿肚子的疑惑,就讓我來為你說明吧……」女子開口說道,靖只是微微的點頭,不再做任何的反應。

    「我名喚藤咲雪嬅,恭候大駕已久了…,伊藤靖雪,不!應尊稱『陛下』。」靖雪嚇了一跳,沒想到這女子竟知曉一切得\的事情,果為神龍女皇……

    「躺在病榻上的人……,根本就不是你的妹妹吧!而是,『武田蘭』!擅海戰的夜郎國的公主,對吧?」靖雪的臉色變為蒼白,能知曉他是皇帝便不簡單了,何況是只有他以及已故的父親所知道的事,這個人……不能留!靖在心中如此的想著。

    雪嬅沒理會臉色蒼白的靖雪自顧自的繼續說道「現在……您應該是在想…我為何對你的是如此的了解,是不?現在你正在想『這女的真是一個妖怪!這人絕不能留!』皇上您心還真狠啊!」

    靖雪的臉是越來越蒼白,雪嬅的笑就越是明顯,雪嬅的笑越來越詭譎,雖是笑著但,依舊是雙眉深鎖。

    「算了!您……,可知…我是何人?或許,您已經不記得了,但…還是勸您小心吧!至於爲何如此…到時您便知曉……」雪嬅以詭譎的語調說了這段話後轉身離去。

   

    雪嬅離開後,留下病厭厭的蘭兒還有愣住的靖雪。靖雪之後便發覺背後有人喊道「琳兒,不用躲了!我知道你在哪裡。」

    「是!請問陛下有什麼是要吩咐的嗎?如果沒有奴婢先告退了。」女孩聽見主子的叫喚聲走了進來說道。

    看著面無表情、始終如一的琳兒,靖雪顯的有些不耐煩的開口說道「琳兒,去幫我查清楚,這神龍女皇……究竟是什麼來歷!為何會對我…如此暸解……」

    「陛下,不用查了,奴婢早已查明了……」琳兒開口說道。

    「哦?是嗎,那麼查到了什麼?說出來聽聽吧。」靖雪用略顯訝異的口氣說道,隨即露出詭譎的笑容。

    「是!這個神龍女皇說來也還真了不起,十年前她們家遭受夜郎國攻擊,無一倖免,她卻是藤咲家系中唯一倖存的人。而她卻不知被何人救起,根據口供顯示,她在十年前的那場攻擊當中摔落了懸崖,懸崖下是深不見底的河谷,且當時水流端急;判斷無法活下去,可誰知她竟沒有死。」

    靖雪再度露出詭譎的笑容,笑著說道「的確,果如傳聞般,不過這到有趣,死不了的妖孽……是嗎?琳兒繼續說。」

    見主子露出如此詭譎的笑容令他不禁打個寒顫「是!那件事過了大約一個月左右,她便以神龍女皇的名號再度出現在世人的面前,自稱是神龍女皇的下任接班人。且神奇的是,她以神龍女皇的名義到處遊走,濟世救人,凡是她經過的快要滅亡的村中都像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般的活了起來,身邊還跟著一位瞳色為血紅色的男子,他自稱是神龍女皇的侍衛,名換夜神槐月。」

    靖雪愣了愣,瞬間睜大眼睛說道「『夜神』……?怎麼可能!五百年前就已經被消失的月知國,他們的族人居然?還擁有血紅色的瞳孔……,難道是他們的皇帝?不,這也沒道理啊……」

    在靖雪低頭沉思之際琳兒在度開口「月知國,在一千年前忽然出現在歷史上但是卻在五百年前忽然消失的無影無蹤的神祕國度,僅有的五百年歷史,謎樣般的國度,沒有人知道掌權者的名字,只知道他們的姓氏是夜神。」

    靖雪再度愣了愣,開口問道「那麼那個自稱是『夜神槐月』的人即有可能是月知國的子嗣囉?那麼藤咲家……跟月知國到底又是什麼關係?」

    「那麼好奇嗎?想知道就直接問,不必特意派一個侍女來接近我,不,應說是殺手,對吧?琳兒、陛下。」

耳旁傳來的是熟悉的聲音,是雪嬅的聲音。

    「既然好奇,為何不直接問呢?身為一國之君都是這樣,調查別人的嗎?」雪嬅用帶著諷刺的語氣說道。

    「喂喂喂!不要亂說,這樣我也被說到了,我沒那麼下流!」雪嬅的身後緊跟著一名有著血紅色雙眼的男子「你……,就是『依藤靖雪』了對吧?」話中參雜著殺氣。

    雖然只是一點點,但還是被靖雪給感覺到了,讓淨雪打了個寒顫,當然靖雪也不甘示弱的說道「莫非,您就是月知國的皇上……?『夜神槐月』,是不?」語氣中同樣帶著些許的殺氣。

    「正是!」夜神槐月看見鏡雪眼中的殺氣不禁噗嗤一笑。

    「夠了,」雪嬅開口說道,接著以微怒的眼神看著槐月「槐月,不許無禮,你不是來看我練舞的嗎?想看的話就安分點!」隨後對靖雪露出詭譎的微笑,問道「陛下要順便參觀嗎?」

    靖雪只是微微的點頭,跟了過去,心想:好個神龍女皇,好個夜神槐月,我才不怕你們!看我見招拆招!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石室,靖雪暗自心想:這神龍女皇到底什麼來頭,為何會住在這麼奇特的大宅裡?而且居然還蓋在深山裡……

 

    「喂!」靖雪被一道聲音叫住,聲音的主人是槐月,「不要再前進了!聽到沒有?那裡是禁地,在過去的話會死的,房間再這兒。」

    雖然被槐月叫住讓靖雪心裡很不爽,但是卻沒有再前進。

    兩人走進房門之際,雪嬅已在房內換好衣裝等待兩人。

    雪嬅身著華麗的衣裳,說華麗也算不上,只是深紫色的衣裳及粉色的櫻花花瓣襯托雪嬅白皙的肌膚。

    「這麼慢啊!又跑到哪去了?」話語中帶了點諷刺,「好了快開始吧!」

    「是、是、是……」槐月應聲道。

    「那麼,小女獻醜了,陛下。」說玩雪嬅轉身面向窗邊。

    這間房間的設計很奇怪,只有兩面牆,跟隔壁的房間只用一扇紙門隔著,另一邊不僅沒有牆連個擋風用的紙門都沒有。

    雪嬅揮動著手臂讓袖子隨風飄蕩,一個轉身、一個踏步都深深烙印在靖雪的心底,風,吹亂了雪嬅的長髮,卻讓她看起來多了幾分的妖嬈,可,怎也掩不住那張清純的面貌。

    舞姿如櫻,但跳起來卻多了幾分的倔強,和當年的那個小女孩一樣。

    靖雪整個人愣住了,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她隨心舞動著身軀時的笑顏,她……會不會是……,不!絕不可能!當年是他親手把她推落懸崖的。而且,就算沒有死,她也絕不會是她!雖然相像但跳舞時少了那份單純、天真,取而代之的是怨恨、埋怨,似是靠著恨意存活到現在。

    雪嬅一邊舞動著身軀,一邊釋放出濃烈的殺氣及怨恨,但靖雪因為想著別的是完全沒注意到身邊的槐月臉色不對勁。

    倏地,一把小巧別緻的扇子已從雪嬅的手中射出,靖雪猛地回過神,扇子只輕微的擦過靖雪的臉,但仍是讓靖雪俊秀的臉上流出鮮紅之血,只是被扇子輕微擦過的銀髮也斷落了幾根。

    「你……,這是什麼意思?」靖雪眉間微微上揚,用著微微動怒、質問的語氣問道。

    「哼!」雪嬅冷哼了一聲,用不屑的語氣緩緩地說道:「哼!陛下您還真敢說啊?您……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十年前……」

    「十年前……?」靖雪低頭沉思了半晌,「你是說十年前夜襲一事?但,那時是因為……」靖雪說不出口,他無力反駁,那時的確是因為聽信奸臣,才會犯下如此致命的錯誤。

    「哼!不要找藉口了。」雪嬅冷聲道。接著以憤恨不平的語氣說道:「為什麼……?君王就了不起嗎?為什麼……總要剝奪我好不容易尋得的幸福?」雪嬅再次從手中射出武器,這次不是扇子,而是貨真價實的利刃。

    靖雪靈巧的躲過雪嬅的攻擊,拔出配戴在腰際的武士刀,往雪嬅揮去。揮向雪嬅的刀不是普通的刀,而是刀鋒銳利,且刀深散發著一股寒氣,雪白的利刃。

    原本默不作聲的槐月也在此刻拔出了利刃,雖然趕上替雪嬅擋住了這一擊,但仍是讓靖雪的刀劃破雪嬅的袖口、手臂。

    鮮血四濺,白皙的臉上染上一抹鮮紅。理當是很痛的一件事,但雪嬅不但沒有叫出聲,甚至還露出詭譎、妖嬈的淡笑。

    雪嬅隨即倒在地上露出纖細修長的手臂,手臂上有著一個被繃帶纏繞的緊密的胎記,隨著被劃破的衣袖一同被劃破,露出的是似是櫻花的胎記。

    靖雪先是愣了愣,瞠大雙眼,「你是千雪?你不是早就被我給……,對不起、對不起……」

    「哼!現在才發現嗎?如今道歉已太遲了……這就是惡魔的力量……」說完此話雪嬅變倒在地上。

    槐月將雪嬅抱離開之後,靖雪跪倒在地上,不敢相信這一切的一切……

===========================================

TBE CONTINUED未完待續
第一章打到這裡終於結束了......
敬請期待下回~掰掰~
ps看過請回應發表感想~

請到http://www.wretch.cc/blog/anna19970724/1645155觀看最新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1997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